宁波轨交仅靠卖房年收入近24亿

  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怎么就靠卖房年收入近24亿了呢?宁波轨交靠卖房年收入近24亿的消息着实让人大吃一惊。根据前述报告,2022年,全国城轨交通平均每车公里运营收入11.24元,平均每人次公里运营收入0.73元;平均每车公里运营成本23.49元,平均每人次公里运营成本1.49元。也就是说,轨交或地铁公司的运营收入难以覆盖运营成本,因此,国内一些城市的轨交或地铁公司处于亏损运营状态。aiF鹰网事原创频道!
aiF鹰网事原创频道!

  能够盈利的轨交或地铁公司,较为依赖另外两种收入:一是政府财政补贴,二是开发地铁沿线土地获得卖房收入。比如,2022年,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50.85亿元,营业总收入中,“票款收入”只有46.24亿元,“房地产开发”是规模最大的,为55.53亿元,另外,“土地一级开发”为7.73亿元。aiF鹰网事原创频道!

  2022年,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的营业总成本为425.56亿元,不过,该公司并未出现亏损,去年的净利润为24.14亿元。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去年该公司的“其他收益”达到了262.85亿元,这里面以政府各类补贴为主。aiF鹰网事原创频道!

  深圳地铁房地产相关收入的规模更大,去年该公司实现营收239.76亿元,其中,“站城一体化开发”就达到160.48亿元。相较于北京,深圳地铁“其他收益”仅为5.31亿元,财政补贴较少。aiF鹰网事原创频道!

  地铁赚钱不靠卖票靠卖房子,看似做的是卖票的生意,实际上它做的是卖房子的生意。aiF鹰网事原创频道!

  同时这也解释了地铁公司为什么不好好的去卖票反而去搞房地产。aiF鹰网事原创频道!

  简单来说就是卖票真的不赚钱,纯粹是为了交个朋友。地铁本身是一项投资大回报慢的生意,很多地方为了开发地铁线路负债都在干亿以上。如果光靠3块2块的卖票,别说回本了,保证自身的运营都很困难。咱们以南昌地铁为例,它常年的卖票收入只有2(口误)亿多,不到总收入的1/10。如果再不去搞点副业支撑一下肯定是赔的裤衩子都不剩。aiF鹰网事原创频道!

    搜索相关词:
上一篇: 王刚社交账号一夜清空 本人回应没啥事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