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上掌掴大爷的小伙已被找到了

  今天有则“地铁判官”掌掴吵架大爷的视频,冲上了微博热搜。lnD鹰网事原创频道!

  事情发生在青岛的地铁上,起因是因为座位问题,一位大爷和大妈发生了激烈争吵。双方争执不下之际,有一位年轻小伙子突然介入,掌掴了大爷一巴掌,而后迅速离开现场。lnD鹰网事原创频道!

  视频被上传到网络之后,迅速传播,引发了广泛关注。有网友开始戏称这位小伙子为“地铁判官”、“地铁战神”。lnD鹰网事原创频道!

  之后,更戏剧性的事情又出现了。根据警方通报,大爷被掌掴之后选择了报警,经警方调查证明,打人者患有精神问题。双方经调节后,已和解。lnD鹰网事原创频道!

  事情一波三折,本身足够吸引眼球,引发网友大讨论可以理解。然而令我不解的是,为什么这个事件在社交媒体上竟然变成了一则娱乐事件。不少网友看到调查结果后,都表示“哈哈哈哈哈今天唯一的快乐源泉”,认为“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有人即使是精神病也有三观”,称这位打人者不愧是“精神小伙”。lnD鹰网事原创频道!

  长久以来,社交媒体的舆论场中,大爷、大妈似乎是不太受欢迎的存在,吐槽她们占座、强迫年轻人让座、霸道不讲理的比比皆是。这种情绪可以理解,毕竟地铁上座位本来就少,如若遇见老年人仗着年老占座,一般情况下大多数人都是忍气吞声,网络上突然冒出个男子为他们出气,用魔法打败魔法,看起来特别舒适。lnD鹰网事原创频道!

  但,打人是违法的啊!无论什么原因,掌掴别人都是一种明显的不文明行为,严重违背了社会公德和道德规范。并且这还属于暴力行为,从法律层面已经涉嫌违法。即便对占座行为再不满,也不能将打人者称作“地铁判官”啊!lnD鹰网事原创频道!

  社会进步其实还是得依靠法律,侠客惩恶扬善虽然听起来过瘾,但是否属于私刑?个人观点,武侠小说的世界观,属于典型的法治不彰则私刑泛滥,发生在春秋乱世这样法制薄弱的世界里,尚可以理解。但现代社会,我还是期望人人都有法治精神,成为法治社会。大家对于占座行为的反感,应该是呼吁地铁部门给予更细致的条文规定,而不是呼吁乘客路见不平。lnD鹰网事原创频道!

  另外,还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如若打人者真的患有精神问题,那他急需要社会救助,而不是为他叫好,玩“精神病人也有三观”的梗。这不是一出喜剧。精神病人不及时干预,会出现很多危险性行为的。如果他持的是刀,你还笑的出来吗?如果是无差别攻击,这是否还好笑?lnD鹰网事原创频道!

    搜索相关词:
上一篇: 福州积水涌上大桥开车如开船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