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普通人每年会感染新冠1至3次

  佛山市疾控中心近日发布消息称,对本地新冠病毒变异监测项目显示,EG.5变异株在佛山市的流行毒株中逐渐占据优势。然而,该中心表示,EG.5造成的危害在可控范围内,目前尚无需担心该变异株可能带来的新一轮疫情影响。E4q鹰网事原创频道!

  根据世卫组织的数据,7月17日至23日一周内,EG.5在中国的流行率从24.7%上升至45%。新冠变异株EG.5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一个子株,是XBB.1.9.2的后代。与XBB.1.9.2相比,EG.5.1有两个额外的重要突变,即F456L和Q52H,而EG.5仅具有F456L突变。EG.5.1的Q52H突变使其在传播方面比EG.5更具优势。E4q鹰网事原创频道!

  为了充分了解疫情态势,佛山市已经启动多项新冠病毒变异监测项目。这些项目包括对哨点医院病例样本、境外输入病例样本以及聚集性疫情和重点场所疫情样本的监测,还重点关注重症和死亡病例的样本。佛山疾控中心表示,据综合研判,目前佛山市的疫情处于散发期,未来一段时间疫情将继续保持平稳态势。E4q鹰网事原创频道!

  对于新冠病毒EG.5变异株是否会推动“三阳”现象,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卢洪洲教授表示,从深圳的疫情形势来看,目前“二阳”病例仍然较多,“三阳”病例相对较少。E4q鹰网事原创频道!

  卢洪洲教授指出,最近几个月,深圳每天的新增确诊病例大多数在5例左右,住院病例在2例左右,主要是合并其他基础疾病的高龄、糖尿病、肾功能不全和肿瘤患者。这些住院病例普遍出现重症肺炎症状,少数患者没有接种疫苗,但目前几乎没有新冠死亡病例。E4q鹰网事原创频道!

  他解释道,由于新冠病毒的高传染性,正常免疫功能的人每年可能感染1-3次。但对于免疫功能正常的人群来说,这并不会带来特别大的影响。只要变异株没有完全脱离奥密克戎分支,人体会具有交叉免疫记忆,即在感染EG.5变异株时,人体会更快地产生抗体。E4q鹰网事原创频道!

  卢洪洲教授提醒说,需要警惕出现免疫逃逸和致病力更强的新冠病毒新型毒株,因此仍需密切监测病毒变异情况。综合现有形势,卢洪洲认为,新冠病毒的传染性仍然很强,而且比较隐匿。因此,新冠传染没有明显的季节性,虽然每年可能会有一个小的波峰,但总体趋势是波峰会越来越小,不会对国家整体的疫情防控产生影响。E4q鹰网事原创频道!

  卢洪洲建议,对于免疫功能较低的高龄、糖尿病、肿瘤等基础疾病患者,每年定期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策略可以包括鼻喷疫苗和皮下注射疫苗的联合免疫,以及多价新冠组合疫苗。E4q鹰网事原创频道!

    搜索相关词:
上一篇: 岩石崩塌砸中车辆 7名建筑工人遇难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