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被忽悠了?8小时睡眠论可能是错的

  难道大家又被忽悠了?8小时睡眠论可能是错的这个论断又是哪里来的? 你的年龄已经决定了,3岁~65岁的睡眠都是不一样的。你该睡多久、怎么睡更科学?TJs鹰网事原创频道!

  每当夜幕降临,闹钟指向十点的时候,很多人内心已经开始隐隐担忧,到点该去睡觉了,不然明天又该起不来了。可今天的工作还没完成,想追的剧还在播放中,外面还有阵阵热闹声,这个点毫无睡意,躺在床上又怎么睡得着呢?TJs鹰网事原创频道!
TJs鹰网事原创频道!

  但专家说了,每天必须睡足八小时,这样才能保持健康,消除疲劳。并且,还能提升人体的免疫系统,保持长寿。美国抗癌协会做过调查,每晚睡眠时间达到7~8小时的人群,寿命是最长的,如果睡眠时间平均4小时以下,有80%都是短寿者。TJs鹰网事原创频道!

  另外,中华医学会副会长、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向也提出倡议,成年人每天应该保持7~8小时的睡眠,规律作息,调整心态。TJs鹰网事原创频道!

  而中国也有句老话,叫“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每当我们熬夜,第二天醒来头疼、没精神、情绪差,似乎也在预警我们,不要熬夜,保持充足的睡眠,身体才会更健康。可问题是,数据显示,我国有近3亿人失眠!失眠的判断方式主要是入睡时间超过30分钟,每晚睡觉时间少于6小时,夜间惊醒或睡眠质量差,噩梦连天等。TJs鹰网事原创频道!

  而导致失眠的因素也有很多,最常见的就是心理因素,焦虑或压力过大,都会导致入睡困难。还有环境因素,因睡眠环境吵闹,温度不适宜,或床铺不舒服等,都会出现失眠症状。尤其是现在各方面带来的压力,就像一张无形的大网,压得人根本喘不过气来,致使我们情绪低落,焦躁不安,自然睡眠也受到了影响。TJs鹰网事原创频道!

  如果长期以往,每天睡眠时间都无法达到八小时,是否就意味着,我们在提前透支生命?答案是否定的,熬夜固然不好,但睡眠时间不一定要保持在八小时左右,才算是健康的。每个年龄段都有每个年龄段的睡眠时间,睡多了反而不一定好。TJs鹰网事原创频道!

  比如一岁以下的婴儿,每天应该睡16个小时左右,这样才能保证更好地成长。因为睡眠是婴儿发育的重要时段,后半夜时,婴儿分泌激素更快,所以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TJs鹰网事原创频道!

  其次是4岁~12岁的儿童,每天要睡10小时~12小时左右,并且,还有相应的规定,中午时要尽可能地午休一会,等到晚上八点左右上床,基本睡眠时间就够了。而睡前也不要吃零食,关闭刺眼灯光,保证睡眠质量的同时,父母也要尽可能地培养孩子睡前刷牙、洗脸,整理床铺,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TJs鹰网事原创频道!

  然后就是14岁~17岁左右的青年,睡眠时间应该在8小时~10小时左右,到25岁左右的年轻人,睡眠时间会较短一些,基本就是7至8小时。但大部分年轻人的睡眠其实是不够的,他们会因电脑、手机、工作、社交等经常熬夜,还会在周末时赖床。TJs鹰网事原创频道!

  而熬夜容易导致免疫力下降,精神不振,影响记忆力和内分泌,致使皮肤暗沉长痘,睡多了还会错过早餐,影响肠胃。所以,年轻人在非必要的情况下,还是要好好睡觉。最后就是30岁以上的成人,睡眠时间只要7小时左右,成年男子是6.49小时,女性是7.5小时,并且,睡眠时间应在晚上十点到早晨五点。TJs鹰网事原创频道!

  这个年龄段的人睡眠时间少,多与脑力退化和暴饮暴食、压力等因素有关,总感觉睡不够的话要保持午休的习惯。而到了60岁以上,睡眠时间更短,基本在5.5小时~7小时之间,数据显示,7小时的老人大脑衰退可延迟两年,但如果睡眠时间在5.5小时以下,可能会出现很多致病风险。TJs鹰网事原创频道!

  总之,每个年龄的睡眠时间都不一样,既然如此,为何还有8小时睡眠的论证呢?其实很简单,这是人均睡眠时间,总体来说并不适合每一个人。TJs鹰网事原创频道!

上一篇: 兴文县麒麟苗族乡象鼻村突发杀人命案 男子追砍邻居祖孙俩被老伯制服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