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上网学做生腌虾食物中毒

  【#女子上网学做生腌虾食物中毒#:放错料酒 要打3天吊瓶】9月4日,山东烟台。女子在网上学习做生腌虾,不料吃完因食物中毒需在医院打3天吊瓶。当事人林女士表示,本来应该放白酒,自己放了料酒,吃完后感觉浑身没劲,希望大家做菜一定要把食材处理好再吃。4ye鹰网事原创频道!

  生腌对食材和技术要求都很高,引起食物中毒能立刻发现,都不算最危险的,如果感染寄生虫,甚至再潜伏很多年,才是最可怕的。4ye鹰网事原创频道!

  有人觉得生食水产只要配上白酒,或是做成醉虾、醉蟹就足以“消毒”,但纯属一厢情愿,同样不安全。酒精杀死寄生虫理论上可行,但前提是将寄生虫或虫卵直接泡在浓度足够高的酒精里一段时间。醉虾醉蟹的外壳可以保护寄生虫,酒喝到肚子里后浓度被稀释,所以也不足以杀死寄生虫。4ye鹰网事原创频道!

  包括三文鱼生吃也是有风险的,因为主要的三文鱼种,会从海里洄游到淡水河床里产卵,就也有了淡水生活的经历。4ye鹰网事原创频道!

  斌姐建议大家尽量把食物进行高温加热杀菌后再吃,这样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有保障。4ye鹰网事原创频道!

  【寄生虫对人体有哪些危害?】4ye鹰网事原创频道!

  最典型和常见的寄生虫,一个是生吃「菱角」可能会感染「布氏姜片吸虫」,吃「鱼生」可能会感染「华支睾吸虫」(又叫肝吸虫)。4ye鹰网事原创频道!

  肝吸虫的幼虫寄生在淡水螺和淡水鱼虾体内,人们常吃的青鱼、草鱼、鲢鱼、胖头鱼、鲤鱼、鲫鱼均可携带。它的幼虫被人吃进去以后,在肠道孵化并爬进胆管,在那里安家。4ye鹰网事原创频道!

  肝吸虫一旦进入人体,可以长期存活,有的甚至可以存活长达20~30年。它主要损害肝脏,可导致胆管炎、胆管结石、胆囊炎、肝硬化、胆管癌等一系列肝胆疾病。这种病原体被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列为1类致癌物。4ye鹰网事原创频道!

  【如何去除寄生虫?】4ye鹰网事原创频道!

  其实,去除寄生虫隐患其实也很简单,杀死寄生虫的关键在温度,无论高温还是低温,寄生虫都受不了。4ye鹰网事原创频道!

  研究显示,1毫米厚的生鱼片在90度的热水里烫几秒钟就足以杀死寄生虫,因此烫鱼片或涮鱼片的风险比生鱼片小。如果是涮着吃,鱼肉必须变成白色、不透明,有红肉的要变成暗红色。烧熟煮透无疑是最保险的办法,虽然需要牺牲一点鲜嫩的口感,但还是健康更重要。4ye鹰网事原创频道!

  如果生吃,美国 FDA 建议,比较理想的处理是零下 35 度冷冻 15 小时,或零下 20 度冷冻 7 天,寄生虫也可以被杀死。4ye鹰网事原创频道!

  此外,生熟分开也十分重要,包括案板、刀具、容器和接触台面都应当分开。如果养了猫狗,也不要给它们喂食生的鱼虾,并且要定期驱虫。4ye鹰网事原创频道!

    搜索相关词:
上一篇: #女子火锅配冰奶茶上吐下泻碱中毒
下一篇: 男子连玩441小时游戏被封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