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吃自制老坛泡菜住ICU20天

  食用自制的老坛酸菜,让来自东莞的母女二人在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躺了20天。原来母女家中有自制老坛酸菜食用的习惯,这次检出肉毒杆菌的泡菜坛已使用长达6年,家人定期向坛中添加蔬菜、食盐然后密封浸泡,坛子里的“酸汤”从不更换,泡发的酸菜直接食用。医生提醒,进食被污染的食物如腌制食品、罐头可能导致中毒,主要表现为肌无力症状,出现问题应及时就诊。IC5鹰网事原创频道!

  中国农业科学院 蔬菜花卉研究所 副研究员谢学文表示:酸菜中所含的亚硝酸盐确实是致癌物质,但对于市面上符合国家标准的酸菜来说,体重为50KG的成人,需要一次吃到10斤,才能达到对人体有害的量。实验随机抽取超市售卖的5款不同品牌酸菜,亚硝酸盐含量均符合国家标准。IC5鹰网事原创频道!

    搜索相关词:
上一篇: 汝州中央公园云禅湖怪鱼捉住了吗 鳄雀鳝系外来物种
下一篇: 重庆90后摩托骑士一晚进灭火点十多趟 进一次满身灰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