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理工两名女学生见义勇为搭救昏迷老伯

  近日,一名七旬老人回家途中突发昏迷。放学路过的两名三水理工学校学生黎金月、黄明珊听到其家属的呼救声,立即上前提供帮助。由于救援及时,老人最终恢复意识,目前身体并无大碍。11月24日上午,两名见义勇为的女学生获三水区文明办颁发“点赞证书”。ZRV鹰网事原创频道!
ZRV鹰网事原创频道!

  事发11月20日下午,在老伴叶姨照顾下,74岁的韩伯出院返回位于西南街道富善花苑某栋三楼的家。谁知,行至二楼和三楼之间的休息平台时,韩伯突然眼前一黑,全身无力,失去意识。随即,叶姨大声呼救。ZRV鹰网事原创频道!

  这时,刚放学回家的黎金月、黄明珊在楼下听到呼救声,立马接过叶姨从楼上扔下的钥匙,打开楼栋大门跑到现场。在黎金月和黄明珊的协作下,阿姨快速回到家中拿来救心丹。吃过药后,老人逐渐恢复意识,身体状况有所好转。很快,黎金月的父亲以及与老人家住同栋的一名女邻居闻讯赶来,合力将行动不便的韩伯抬回屋内。ZRV鹰网事原创频道!

  “我原本患有先天性冠心病,几天前才因股骨头坏死做完手术,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导致突发昏迷。如果不是两名女学生及时出手相助,后果不堪设想。”韩伯说,两名女学生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她们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精神和行为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事后,韩伯还手写了一封感谢信,向两名学生表达感谢之情。ZRV鹰网事原创频道!

  黎金月和黄明珊都是三水理工学校2019级会计班的学生。黎金月说,当时没考虑太多,听到有人喊救命,就立即上前帮忙。黄明珊则表示,一开始内心有些紧张,但见到老人后来慢慢恢复了意识,心中的大石终于落下。ZRV鹰网事原创频道!

  回到学校后,黎金月、黄明珊并没有将救人的事告诉同学。她们认为,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将来如遇到有需要的人,同样会选择伸出援手。ZRV鹰网事原创频道!

  24日上午,三水区委宣传部、三水区文明办工作人员前往三水理工学校,为两名见义勇为的女学生颁发“点赞证书”,为她们见义勇为的善举点赞。ZRV鹰网事原创频道!

  “学校除了向学生传授专业技能,还注重通过主题升旗礼、班会等形式,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教导学生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三水区理工学校德育主任刘友华说,以两名女生见义勇为的事迹为契机,学校已在前几日举行的升旗礼上对两名学生进行表彰,号召全校学生学习她们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精神,争当新时代好少年。ZRV鹰网事原创频道!

    搜索相关词:
上一篇: 货车司机突发疾病 高速交警及时救助
下一篇: a4纸尺寸是多少厘米 多少k这些问题要搞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