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莲池区清山公爵城社区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河北保定:莲池区清山公爵城社区开展消防演练活动,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夯实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基础, 10月25日,保定市莲池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韩庄乡清山公爵城社区、河北青山正和物业服务有公司在清山公爵城小区内开展秋季消防演练活动,以此提高辖区居民面对突发情况下的灭火、逃生、自救能力,促进辖区消防安全态势持续稳定,演练活动现场共计70余人参加。jjN鹰网事原创频道!
jjN鹰网事原创频道!

  此次活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操作演练两部分。首先,由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了详细讲解与示范,之后引导居民认识了解各种类型的消防器材,通过消防水带连接、水枪灭火、演示火灾试验箱等实战操作帮助居民了解和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讲解灭火的正确流程及如何疏散被困人员等相关知识,并现场模拟火情,提醒广大居民在面对室内发生电器火灾时的应对措施及注意事项。活动通过直观的方式来增强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居民充分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消防员耐心解答了居民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并积极向居民宣传消防知识和火灾防范应对措施,提醒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出门时不要忘记关闭火源、电源、气源,引导大家认识火灾隐患,自觉查找身边隐患,警示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时刻勿忘消防安全,从源头上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活动结束后,区消防大队的消防员对小区内所有的消防栓及灭火器进行了检查,确保能够正常使用。jjN鹰网事原创频道!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安全防火意识及面对火灾的互救自救能力,树立了居民“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提升了居民面对突发事件的协调配合能力,为社区的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清山公爵城社区将不断加强辖区安全防范工作,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筑牢社区消防安全的“防火墙”。jjN鹰网事原创频道!

    搜索相关词:
上一篇: 延寿县玉河乡突发火灾 着火点疑似商店鞭炮被引燃
下一篇: 西安瑄玥模特公司发生群殴 有人喊:把门关上,往死里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