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不满14岁未成年获刑传递啥信号

  最近,最高院对四个12岁到不满14岁的未成年罪犯,给出了10到15年的有期徒刑判决。说实话,我真心觉得这判决不对劲儿,为啥?因为它对社会的影响太负面了!Ek6鹰网事原创频道!

  首先,现在这些小孩儿整天泡在网络里,各种暴力信息满天飞,学校里霸凌、勒索的事儿层出不穷,黑势力也是屡禁不止。这些小家伙们要是铁了心要干违法的事儿,才不会真怕什么法律后果,心里说不定还琢磨着“过个十八年老子照样混得风生水起”。你说,就判这么些年,能有多大威慑力?Ek6鹰网事原创频道!

  其次,像偷鸡摸狗、打群架这类事,对他们这些不到14岁的小恶魔来说,简直就是家常便饭,被逮住了也不过就是去趟派出所晃悠一圈,根本没啥大不了的处罚。在他们的圈子里,这些行为不仅不丢脸,反而可能被当成炫耀的资本。这怎么能让这些家伙真正害怕,起到震慑作用呢?Ek6鹰网事原创频道!

  再者,你想想看,这些不满14岁的孩子,杀了人或者伤了人,顶多也就坐个十五年牢。出来的时候,正是年轻力壮的时候,可他们既没学历,又没一技之长,还背着犯罪记录,想在这个社会上立足,那难度可不小。到那时候,他们为了生存,很可能只能重操旧业,走上犯罪的老路。心里对社会满是怨恨,你说这得多危险啊!Ek6鹰网事原创频道!

  最后,网上很多网友说得对,对未成年人犯罪的处罚力度,确实让人感觉不到法律的公平公正。古时候都说“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明知故犯的还罪加一等呢!现在对这些未成年犯过度宽容,那不是明摆着对受害者的二次伤害吗?依法治国,可不能光看年龄就区别对待啊!Ek6鹰网事原创频道!

  所以,我的观点很明确:未成年人犯罪,就得跟普通公民一样,该怎么判就怎么判!欠债你还得还钱吧,杀人你也得偿命吧,人死了债才算清了!就这么简单直接!Ek6鹰网事原创频道!

上一篇: 浙江老婆用开水烫老公脸后续 妻子是个伏弟魔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