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公安厅连续3任厅长受贿过亿 王大伟受贿5.55亿余元

  辽宁省公安厅连续3任厅长受贿过亿 王大伟受贿5.55亿余元, 也标志着辽宁省连续三任公安厅长都是“亿元厅长”,包括副省级高官李文喜(2002年至2011年期间担任辽宁省公安厅厅长)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5.46亿余元,被判处终身监禁;副省级高官薛恒(2011年至2013年期间担任辽宁省公安厅厅长)受贿1.35亿余元,利用影响力受贿86.3万元,2022年8月18日一审开庭,目前处于“择期宣判”状态。#辽宁公安厅原厅长王大伟贪5.55亿受审#P8j鹰网事原创频道!
P8j鹰网事原创频道!

  监察机关指控,2013年至2022年3月担任辽宁省公安厅厅长的王大伟,2008年至2022年,利用担任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辽宁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辽宁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省长助理、副省长等职务上便利,直接或者通过他人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钱款、腕表、汽车、翡翠挂件等财物,以及代为支付购房款、购物款,共计折合人民币5.55亿余元。P8j鹰网事原创频道!

  稍感欣慰的是,1990年7月参加工作的王大伟除了在政法系统作恶外,前13年没有祸害其他部门。P8j鹰网事原创频道!

  即便按照300万可判处死刑来计算,王大伟都可以判处180次死刑了。但中国司法实践对贪污受贿案件确实较好地执行了“少杀慎杀”政策,贪官被执行死刑的很少。自2011年7月19日,原杭州市副市长许迈永、原苏州市副市长姜人杰被执行死刑后,这12年来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的贪官仅有1人,即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涉案金额超过10亿。P8j鹰网事原创频道!

  而与此同时,已经有受贿金额超过10亿的贪官未被执行死刑。如山西省吕梁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副市长张中生受贿10.4亿,还有1.3亿余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两罪并罚”最终一审判“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二审却改判死缓(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P8j鹰网事原创频道!

  鉴于目前贪官很少被判处死刑的现实,预计王大伟的最终判决应该与李文喜一样,将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在其死刑缓期执行二年期满依法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P8j鹰网事原创频道!

    搜索相关词:
上一篇: 贵州老人带1岁男童回家被恶狗撕咬3分钟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