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明被扔井中小男孩已安全救出 女孩将小男孩扔进井中视频引关注

  就在刚刚,鹰网事资讯了解到被扔井中小男孩已安全救出,女孩将小男孩扔进井中视频引关注。 3月22日,一段小女孩将小男孩扔进井中视频引起广泛传播。从权威渠道获悉,事发地在云南嵩明县,事发后不久男孩被发现并安全救出。两个小孩系同村邻里,一起玩耍时发生此事。事发后,女孩家属对男孩给予赔偿,当地司法机关已介入此事调查。nJk鹰网事原创频道!
nJk鹰网事原创频道!

  这口井的井口较小,小男孩被抱进井中后,双手死死撑着井口,所以没有立即掉井里面,但此时小男孩已经被吓得嚎啕大哭,并不停地叫着妈妈!nJk鹰网事原创频道!

  可万万没想到的是,小女孩竟然上前去掰开小男孩的双手,导致小男孩扑通一声,掉进井里面。事后小女孩头也没回的,立即离开现场。nJk鹰网事原创频道!

  据当地村干部回应称,两人是邻居关系,小女孩的年龄大一点,有七岁多点,小男孩的年龄则小很多。所幸的的是,村里大人发现及时,并第一时间施救,小男孩才得以安全脱险。事后小女孩的家属已经经济赔偿小男孩家属,双方已经和解处理此事。nJk鹰网事原创频道!

  1、事发后网友们议论纷纷,有网友表示,小女孩这么小就敢这么做,那长大以后怎么得了?家长要马上调整教育方式,不然以后就有你后悔的时候。nJk鹰网事原创频道!

  也有网友表示,现在才7岁,还能和解,再长大点,就不能和解了!孩子家长必须要引起重视啊!nJk鹰网事原创频道!

  还有网友表示,井是谁家的,为什么不盖一下,出了事要负责任的。但也有网友表示,井口都垫高那么多了,你是故意的,用盖子也没办法,同样可以搬开来扔进去!所以问题主要在于小女孩及其家长。nJk鹰网事原创频道!

  2、那么从法律角度来讲,该如何评价此事呢?nJk鹰网事原创频道!

  首先,从刑法上讲,小女孩的行为,毫无疑问构成故意杀人罪。即其主观上是追求小男孩死亡结果发生的,且客观上亦实施了足以致其死亡后果的行为。nJk鹰网事原创频道!

  刑法第232条规定,构成故意杀人罪,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死刑。nJk鹰网事原创频道!

  注意!是否造成被害人死亡结果发生、行为人年龄多大,均不影响行为的定性,只是影响量刑和是否要追究刑事责任而已。nJk鹰网事原创频道!

  其次,刑法第17条明确规定,8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不论其行为构成什么罪,均不承担任何刑事责任。nJk鹰网事原创频道!

  也就是说,虽然小女孩只有7周岁,且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但不影响其行为的定性,只是因其年龄,而不能追究其刑事责任而已。nJk鹰网事原创频道!

  最后,不承担刑事责任,并不代表不承担民事责任。nJk鹰网事原创频道!

  民法典第1188条规定,无民事或者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监护人承担侵权责任。nJk鹰网事原创频道!

  所谓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一般分为两种,第一种是8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第二种是没有辨别能力的成年人,比如是老年人和精神病人。本案属于前者。nJk鹰网事原创频道!

  综上,虽然小女孩不承担刑事责任,但其父母等监护人应当为其监管上的过失,承担民事赔偿责任。这就是小女孩父母第一时间主动经济赔偿小男孩家属的原因所在及法律上的依据了!nJk鹰网事原创频道!

  最后,虽然这次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但笔者认为,不论是小女孩的家长和小男孩的家长,都应当引起重视。比如说小女孩的家长,要第一时间反思自己到底是哪里做得不够好,才会导致孩子做出这样的行为。而小男孩的家长则要第一时间给孩子心理疏导,以免此事给其带来心理阴影,不利于其健康成长!当然,广大网友们亦应当引以为戒,管教好自己的孩子!nJk鹰网事原创频道!

上一篇: 揭西县河婆街道河东市场附近突发车祸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