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后松毛虫大规模入侵土耳其 松毛虫爬满树木

  就在刚刚,鹰网事资讯了解到地震后松毛虫大规模入侵土耳其,松毛虫爬满树木。大震刚过,虫灾又来。央视新消息,土耳其舍尔纳克省出现松毛虫灾。数以百万计的松毛虫爬满树木、庄稼地,甚至房屋的墙壁、屋外的石头上也到处都是,让人有点毛骨悚然。当地居民担心农作物的收成会受影响,或者引发什么疾病。当地政府建议使用杀虫剂灭杀,但收效甚微。xII鹰网事原创频道!
xII鹰网事原创频道!

  松毛虫一般以松叶为食,太多了,也会吃其他植物庄稼,而且,爬在人皮肤上,会引发瘙痒,红肿等。灰喜鹊是松毛虫的天敌,有网友说,让我们的灰喜鹊天团飞往土耳其救灾,可是,等灰喜鹊飞到土耳其,黄花菜都凉了!但愿当地的灰喜鹊成群,救救灾区灾民。xII鹰网事原创频道!

  有关方面和昆虫学家还是要再想想办法,解决虫灾问题,估计,需要一段时间。xII鹰网事原创频道!

  数以百万计的松毛虫爬满庄稼地,甚至房屋的墙壁、屋外的石头上也到处都是,密密麻麻,场面惊悚,令人不适。当地居民称从未见过如此大规模的昆虫入侵,非常担心农作物的收成会受到影响。当地政府建议农民使用杀虫剂进行扑杀,但截至目前收效甚微。xII鹰网事原创频道!

  先是大地震,大地震之前还受到西方施压,现在又出来个松毛虫灾害。xII鹰网事原创频道!

  松毛虫就是大家熟悉的毛虫,又叫火毛虫,松蚕,是鳞翅目枯叶蛾科。主要伤害的林木,间接伤害到环境,从而影响到人类的生存。xII鹰网事原创频道!

  在高温或干旱的情况下更易于生存,土耳其大地震后应该是触发了其中一种,这就加快了它的繁殖速度,导致这种毛虫大面积的出现。xII鹰网事原创频道!

  如果是在正常情况下,对它的防治还是容易的,但是在目前情况下,人都食不果腹,哪有闲工夫料理它呢?所以它还会野蛮生长,对当地的自然造成破坏。xII鹰网事原创频道!

  它的防治方法主要有五种:xII鹰网事原创频道!

  一、营林技术措施xII鹰网事原创频道!

  1、营造混交林xII鹰网事原创频道!

  2、封山育林xII鹰网事原创频道!

  3、抚育、补植、改造xII鹰网事原创频道!

  二、生物防治措施xII鹰网事原创频道!

  1、白僵菌防治xII鹰网事原创频道!

  2、苏云金杆菌(Bt)防治xII鹰网事原创频道!

  3、质型多角体病毒(CPV)防治xII鹰网事原创频道!

  4、招引益鸟xII鹰网事原创频道!

  5、释放赤眼蜂xII鹰网事原创频道!

  三、物理防治xII鹰网事原创频道!

  可采用人工摘除卵块或使用黑光灯诱集成虫的方法降低下一代松毛虫虫口密度。xII鹰网事原创频道!

  四、植物杀虫剂防治xII鹰网事原创频道!

  五、仿生药剂防治xII鹰网事原创频道!

  所以在平常状态下,这些毛毛虫很容易就能控制住,现在只能让他们自生自灭,或者寄希望于各种鸟类了。xII鹰网事原创频道!

  土耳其森林覆盖率接近30%,约为28.87%,有22万平方公里,居于中东国家之首,还算是可以的,在中东地区算林业资源丰富吧,所以这也导致了毛毛虫的泛滥。xII鹰网事原创频道!

上一篇: 拜登得的“基底细胞癌”是什么病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