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诸城新发现罕见恐龙足迹化石

  【#山东诸城新发现罕见恐龙足迹化石#和完整水波纹遗迹化石】近日,山东诸城发现全国罕见恐龙遗迹化石群:一处较为完整的水波纹遗迹化石和大型蜥脚类恐龙足迹化石。此前,诸城共产出恐龙化石25000多块,还曾挖出世界最大鸭嘴龙,被誉为“中国龙城”、世界恐龙化石宝库。#山东诸城发现完整水波纹遗迹化石#RDJ鹰网事原创频道!

  诸城市恐龙文化研究中心科研科普科科长陈树清介绍:化石中既有蜥脚类恐龙足迹化石,也有兽脚类恐龙足迹化石。这里当时是一个滨浅湖,湖水非常浅,风吹草动,在这个湖边就留下了水波纹的印痕化石。RDJ鹰网事原创频道!

  据悉,诸城市处于胶莱盆地南部的断陷盆地,形成于中生代白垩纪,构造变形复杂,地质地层发育齐全,盆地凹陷长期连续沉积,为形成恐龙化石创造了条件。RDJ鹰网事原创频道!

    搜索相关词:
上一篇: 7500、7600、7700紧急代码的意思(7500、7600、7700紧急代码的含义)
下一篇: 山西财经大学学生猝死系大二女生操场跑步猝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