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普兰店区爆炸 原因系液化气泄露爆炸

  11日0时许,大连市普兰店区一住户家中液化气罐泄露并引发爆炸。2时30分许火被扑灭。截至4时30分许,事故致8人死亡,另有5人受伤在医院救治,暂无生命危险。很多家庭会用液化气罐,就算使用天燃气也要注意以下安全知识:ikT鹰网事原创频道!
ikT鹰网事原创频道!

  1.与液化气罐或燃气灶相连的橡胶管,建议两三年更换一次,避免橡胶管因老化、连接不紧密导致漏气等安全事故发生。ikT鹰网事原创频道!

  2.做饭时人不得远离,防止压力突然降低,出现断火导致燃气泄漏。ikT鹰网事原创频道!

  3.切勿把易燃物品放在灶具旁边。锅底保持干燥,以免水滴进燃气灶气孔引起灶具生锈堵塞。ikT鹰网事原创频道!

  4.开火时切忌喷杀虫剂。它喷射出来的易燃气体碰到火花就会发生爆炸。灶台有明火时,也不要在旁边倒面粉,否则会引起粉尘爆炸。ikT鹰网事原创频道!

  5.做好清洁,包括点火器、燃气灶面。看是否有脏物覆盖导致无法传电到火眼位置。建议煮完饭后及时对灶台表面进行清洁,清除炒菜时溅出的油渍等污染物。ikT鹰网事原创频道!

  大连市普兰店区一住户家中发生液化气燃爆事故,造成了惨重的人员伤亡事故,惨痛的教训啊!警钟长鸣,不要再等亡羊扑牢的事情发生了,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预防我们身边的安全隐患,刻不容缓,势在必行。

    搜索相关词: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上一篇: 赣州盛唐嘉苑工地起火 大火现场浓烟滚滚
下一篇: 崔庄镇大辛庄村延旗羽绒加工厂窒息事故 致6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