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考上清华妈妈凡尔赛发言

  8月3日,陕西宝鸡。儿子以700分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赶来和王红侠分享喜悦,王红侠凡尔赛式谈起儿子学习。谈起儿子的学习,王红侠答道:因自己工作忙,儿子从小就是自主学习;高考时医院给放假,想着儿子学的好就没去;平时娃回家睡觉比较多,就算高考发挥失常也能上好学校…这样的“凡尔赛”谁不爱!所谓凡尔赛,是一种在社交媒体平台上或日常交流中,通过一些反向描述,先抑后扬、明贬暗褒、自问自答、第三人称夸自己等方式,假装不经意间炫耀、秀优越的的方法。而我觉得这个儿子考上清华妈妈说的话,一点都不凡尔赛,只是说出了事实而已,一点都没有炫耀的意思。GoU鹰网事原创频道!
GoU鹰网事原创频道!

  一个人要想考上清华北大,个人努力固然是成功的重要因素,但是只靠努力是不够的,还要靠个人天资天赋、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家庭教育环境、学校教育理念和方法、学校教育环境,以及个人持之以恒地自律,还有那么一些良好的运气。GoU鹰网事原创频道!

  作为普通父母,其实在孩子初中及以后的学业上,是基本帮不上什么忙的,教学工作应该是学校的主要任务而非父母的,父母最重要的事情是做好德育工作,是言传身教,把教导孩子成为一个平行端正、积极上进、勤奋好学、身心健康、自立自强的人,并站在孩子身后,多相信、支持、鼓励自己的孩子,给孩子勇气、信心和力量,而非只会给孩子带来压力和打击。GoU鹰网事原创频道!

  积极上进、勤劳、开明通达、信任子女、爱护子女、懂得正向引导孩子的父母,即使没有多高的文化水平,没有多好教育资源和社会地位,也能养育出很优秀的孩子来的。GoU鹰网事原创频道!

    搜索相关词:
上一篇: 商丘市柘城杀人命案?刑事案件嫌疑人李付良案发后逃跑 警方悬赏5万
下一篇: 6岁男童独自从嘉定乘地铁去浦东迪士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