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流调?公众应如何配合流调?

  什么是流调?公众应如何配合流调?大家近期常常在媒体上听到的“流调”,其实是“流行病学调查”的简称,也是疫情应对中的一项基本工作,它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依法依规开展的。BEy鹰网事原创频道!
BEy鹰网事原创频道!

  疾控人员是抗击疫情的一线部队,除了采样、检测、消毒人员,还有专门从事现场调查、疫情分析的流行病学专业人员,他们到现场调查、与患者及相关人员面对面交流,询问患者患病前后的暴露、接触史、活动轨迹、就医情况等,寻找与传染源、传播途径有关的蛛丝马迹,为判定密切接触者并采取隔离措施、确定消毒范围等提供依据。BEy鹰网事原创频道!

  配合流调工作,向流调人员提供真实、详细信息,是对自己及他人的健康负责,让可能的感染者尽快得到排查和及时救治,是防止更多人感染的关键措施。我们会保护被调查对象个人隐私,公民可安心予以配合。BEy鹰网事原创频道!

  有些患者隐瞒行程、病情,不仅不利于自身的治疗,而且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极为不利的影响。积极配合流调,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履行法律职责。BEy鹰网事原创频道!

    搜索相关词:
上一篇: 余昌平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我可以出院了
下一篇: 疫情指挥部19号令公布 平顶山解除自然村(居民小区)封闭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