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放弃新冠疫苗知识产权专利

  美国将放弃新冠疫苗知识产权专利,这是对全人类的贡献,建议美国放弃所有的知识产权专利,放弃美国优先,全面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 目前这个事处于讨论阶段,美国表明了这个意向,且后续大概率会主导进程,而相关药业反对之声比较强烈。这一消息的具体细节尚未公布,到底如何放弃专利、涉及哪些范围、对疫苗厂商有哪些影响均尚待观察,但对市场的短线炒作情绪而言,势必会有较大的打压。Zfa鹰网事原创频道!
Zfa鹰网事原创频道!

  港股复星医药的集合竞价已经出现了大跌,对于A股的疫苗板块,智飞生物、西藏药业、沃森生物、复星医药,这几家在情绪面上,或出现一个全面洗牌,市场对利好利空的解读预计会比较暴力,思路上最好暂时多看少动,等待方向明确。介绍下背景知识。之前南非和印度,从去年10月就在WTO提议通过对新冠疫苗和相关药品的专利豁免。专利豁免意味着这些国家可以生产仿制疫苗,并只需要支付相对较少的报酬给专利公司或可以不交费。Zfa鹰网事原创频道!
除了专利豁免,还有一种方案是专利强制许可,意思是为了公众健康,可以不管原专利人的意愿而强制在本国生产专利药品,但必须经过谈判和支付足够的费用,否则可能被制裁。这个过程对比较弱小的国家经常扯皮个好几年,对新冠的防治是晚三秋了,所以南非和印度一直在直接追求专利豁免。Zfa鹰网事原创频道!
西方国家对此事的态度一直是反对或者拖着,提出的解决方案还是在他们国内加大疫苗的生产然后出口,为这事已经吵了7个月了。现在的情况是美国表了个态,先口头上支持专利豁免的提案,但具体怎么实施(豁免哪些专利,时间、费用等等),还需要协商,具体什么时候能谈下来,还不知道,大概率还会拖比较久的一段时间(至少几个月),毕竟这事在美国国内争议也很大。Zfa鹰网事原创频道!

    搜索相关词:
上一篇: 张勇回应阿里被处罚 监管部门的反垄断处罚不会造成重大影响
下一篇: 董事长用内幕消息炒股亏损1.39亿 首善集团吴正新这操作搞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