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捡14万项链后丢弃被判赔4.5万

  情侣捡14万项链后丢弃被判赔4.5万,情侣捡价值14万项链又扔掉,法院判决赔偿4.5万!据报道,上海闵行一对情侣,在去年国庆的时候,在小区三楼捡到一条项链,以为是普通饰品不值钱,就顺手扔掉了。结果没想到,这条项链价值14万,失主贾女士向情侣索赔,要求原价赔偿。经过法院审理,判决赔偿4.5万元。不得不说,从法律层面来讲,捡到东西就会产生保管义务,赔偿是应该的。最好的做法,就是交到派出所,或者不要捡!CgP鹰网事原创频道!

  在上海闵行区人民法院审理的一起案件中,涉及了一对情侣捡得一条价值14.24万元的定制项链,但随后却将其丢弃,最终被判赔偿原告4.5万元的损失。这个案例引发了对于拾金不昧与法定义务的思考。CgP鹰网事原创频道!

  首先,被告在捡得项链后没有妥善保管,并将其丢弃在小区草坪上。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拾得遗失物后应当返还给失主或送交有关部门并妥善保管。被告私自将项链带回家并随意丢弃,属于对该物品的不当处理,构成了重大过失。因此,被告应当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即赔偿原告的损失。CgP鹰网事原创频道!

  其次,在确定原告的损失时,法院综合考虑了多种因素。原告提供了项链价值的证据,包括微信聊天记录、照片和转账记录等。这些证据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链,并达到了民事诉讼证据高度盖然性的标准。根据这些证据,原告购买该项链花费了142,400元。然而,需要注意的是,该项链是定制品且从国外代购,可能存在代购费用的支出。此外,原告已经佩戴了一年有余,也存在一定的折旧。基于上述考虑,法院最终判决被告赔偿原告45,000元的损失。CgP鹰网事原创频道!

    搜索相关词:
上一篇: 女子拍违章获奖1500被问钱烫手吗?你怎么看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