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金溪镇黄山村打狗视频引发争议 全部活活打死不太合理

  永嘉县金溪镇黄山村打狗视频引发争议,全部活活打死不太合理。网友向浙江省统一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反映得到回复如下:2yr鹰网事原创频道!
2yr鹰网事原创频道!

  您于2020年2月13日向浙江省统一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反映的信访事项, 经我单位调查核实,现处理答复如下: 一、信访人主要诉求2yr鹰网事原创频道!

  市民反映其在网.上看到金溪镇黄山村扑杀 犬只的情况,评论内有人发出了- -张图 片,内容为《关于加强永嘉县沙头镇高浦 村、北山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的通告》的红头文件,第一条内 提到控制、捕杀宠物家畜、家禽,该情况 已有各权威媒体报道猫狗不会传染病毒, 现咨询该文件是否属实,若属实是否有相 应的参考文件依据,望了解。 二、调查核实情况及答复意见2月9日,金溪镇黄山村发现2例新型冠状 病毒肺炎疑似病例,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 防控的严峻形势,防止疫情进-步蔓延扩 散.金溪镇立即启动应急一级响应,按照 已确诊要求成立防疫前线指挥部,对黄山 村全村进行暂时性封闭管理,对疑似病人 及接触人员开展彻底排摸工作。2月10 日,金溪镇黄山村确诊2例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患者。2月12日永防领小组下发《关 于加强永嘉县金溪镇黄山村、南城街道新 民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措 施》(永防领 [2020] 16号) 文件,将 黄山村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点,并 要求我镇立即实施紧急措施。根据文件精 神,我镇联合县卫健局已于前期开展全面 宣传,要求村民对家禽必须实施圈养,如 发现散养一律进行扑杀。2月12日下午, 为全面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我镇配合县农 村农业局、县综合执法局组成的专业管控 消杀组对疫点内无人认领、有可能接触到 疫情的野狗、流浪狗进行扑杀,防止疫情 通过染疫动物进一步扩散。2yr鹰网事原创频道!

    搜索相关词:
上一篇: 百步亭居民称不知具体感染人数 进出管理也不严格
下一篇: 河南2月14日公布新增确诊病例15例治愈病例55例死亡1例